今天和老媽去拜訪一個她20多年的好朋友
在蘆竹
到了那邊之後,我們一家三個人就開始接受對方的招待
不過
閒話家常 敘舊之類的事情當然不是我負責
那位女主人有一個女兒
三歲的小朋友
雖然長的很可愛

可是她好內向

很ㄍ一ㄥ~

問什麼 她都只是望著你 一句話也不說...

可是她不是害羞 她就會一直看你 一直看

我注意到她先看我妹 然後看我 最後又看我媽

不知道是太無聊 還是 太天真

那種小孩子一直看你的感覺...就是讓人覺得她好可愛

後來我不小心完了一堆樂高

在我完的時候

妹妹拿著她的貼紙簿 很生澀的給我看...

我傻了一下...

我:這是貼紙簿喔...是你的嗎?
妹妹:...
我:這本貼紙簿是你的還是姐姐的?
妹妹:我的.
我:喔~那我來看看

我:哇~多拉A夢ㄝ!
妹妹:恩...
我:你喜歡多拉A夢喔?
妹妹:...
我:你喜歡多拉A夢對不對?
妹妹<搖頭>

我:...喔...咦?那這個是誰?
妹妹:多拉
我:喔~那這隻猴子呢?
妹妹:它叫ㄚˇㄌ一ˋ
我:喔~我都不知道ㄝ~
妹:恩<那個表情沒有要笑...可是她又想講什麼>

後來翻到一堆史奴比的地方
我:哇~好多史奴比喔~你喜歡史奴比?
妹:<連續用力點頭>
我: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史奴比?
妹:......
我:因為它很可愛嗎?
妹:<點頭>
我:可愛跟漂亮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妹:...
我:還是都喜歡?
妹:<點頭>

看完她的貼紙簿 還陪她聊天
事實上 這個聊天根本就是我在發問
她負責點頭跟搖頭
不知道該怎麼選的...她就不說話
所以我就要再出新答案<通常這個答案前面都有"都" 都可以 都喜歡>
只有問到:你喜歡什麼顏色?
她才有比較正常的回答:黃色

好吧 講這麼多 其實我只是要分享一下
同樣是省話
省話一哥蕭敬騰你覺得如何?憑心而論,支持或厭惡的人一定都有
可是她是一個3歲的小孩子
她的省話不是真的省
因為她根本不會"花"
這種純真僕質 讓人覺得超可愛
我一開始的時候問她什麼名字
她當然是:......
後來我用了一個方法

我:喔~林xx,這是你的名字喔?
妹:...
我:還是姐姐的?
妹:姐姐的
我:那...你有沒有名字?
妹:有...
我:那你要不要告訴哥哥?<還好她很小 不然我覺得這樣問好像怪叔叔...>
妹:要
我:喔~那你現在慢慢說 慢慢告訴哥哥...你的名字是?
妹:林xx

這小段是今天跟她溝通唯一讓我覺得有成就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gm90909210 的頭像
    tgm90909210

    tgm90909210的部落格

    tgm90909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