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炎炎夏日的活力 騎著我的腳踏車去和它的夥伴見面
其實這麼說是有點不完全妥當的
因為我只能讓它在賣場外的停車格等我 由我入內挑選

我就像個極權的傳統父母 代替它完成終身大事般

呵呵 其實只有「挑選」的這個動作有像而已~

我那台腳踏車買來只有三個多月 可是經常跟它相處 騎著它去中央大學、去中壢、去附近的商家,過程百分之九十九是因為需要購物的關係。買的東西絕大多數也是老媽的吩咐,但是對於這種可以奔波的感覺,我由衷地覺得的,這是一種幸福。

或許真正擁有腳踏車在別人的記憶裡,是比較早一點例如國中,甚至國小的事情。
他們到了十七歲時,心裡可能已經在念著成年後可以騎的機車了。我有時候會感覺這好像是一種落後,我感覺我慢了別人許多(當然不只這件事)。在物質的獲得上,我所得到的或是可以去做的,其實受到比較多的限制。這沒有不好,或許這樣的成長步調才適合我。不是每個小孩都一定要經過手機、機車、零用、專輯、漫畫這類的物質需求,我想每個父母多半能掌握自己的小孩的成長步調,那是來自於經年累月的觀察和感受。所以,有時候父母比孩子還要了解孩子這個說法,我是有些認同的。也因此,我的腳踏車在這個時候讓我感受到自由,對於一台腳踏車的珍惜,我想我一定勝過別人許多。

而明天,我們將再度上路!



為腳踏車寫的那首詞,在下面那篇。

Thanks 我的車

相信我們未來的日子 一定會更豐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gm90909210 的頭像
    tgm90909210

    tgm90909210的部落格

    tgm90909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