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十二點十六分,我下班並且回到家了。

夜歸的感覺對今天的我來說是個不夠完美的句點。

沒有全然完美的一天,運氣總是會用完。

 

在我抒發情感之前,先來解釋一個名詞:「神秘客」

所有便利商店的店員都深受其擾,因為這種生物會不斷考核便利商店員工的工作表現,帶給了員工相當的困擾。

於公司高層來說,「神秘客」有督導的功能

但是對員工而言,那是苦不堪言的夢魘。

 

我在工作的地方必須熟悉各種專業活動的內容以及各種狀況的應對之道。

細節繁雜,同時我的工作內容並不輕鬆

因而當我碰到這些該死的神秘客時,我一點也沒有辦法專心的工作

 

更該死的是…一旦出了差錯…我的考核成績就會死得很難看!

 

上一次我碰到神秘客大約是一個禮拜前

今天我又碰到了。

我盡可能的表現到最好,儘管我努力鎮定的做好每個可能被評分的細節

 

幹!我操他媽的還是忘了要問需不需要吸管!

 

在這邊問一下大家,是不是大部分的人都很少用吸管喝寶特瓶的飲料?

 

又不是喝牛奶…也不是有料的飲料呀…不過是什麼也沒有個屁的綠茶

然後我就因為這樣…可能直接大扣四十二分…。

 

就算沒有給吸管,我的服務態度難道不夠優良嗎?微笑、話術…心情爛的要死還要一直演戲,然後不過是因為一個動作就要否定我的努力?

 

爛透了的制度!

 

當我懊悔自己犯了和上次一樣的錯誤時,我突然想起陳正昌曾經也有許多作為不合理…但…他從來只對內要求我們,而不是對外據理力爭,無論制度多麼可笑。

所以我開始說服自己,下次要作的更好才行。

其實工作了大約兩個禮拜,我還是無法上軌道。獨立站班需要作一大堆的工作、補貨、清潔、整理交班金額、整理投庫金額,還要應付所有傲慢的、大牌的、腦殘的、智缺的客人!如何準時下班成了我工作上最大的難題!至今仍在努力搜尋

今天不睡覺了…打算都用來打網誌,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gm90909210 的頭像
    tgm90909210

    tgm90909210的部落格

    tgm90909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