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萬物生息未曾有過一絲靜止,瞬息萬變的人類世界至今仍未定型。我僅僅是汪洋海水中,一粒被浪花衝上岸的渺小砂子。
在這世上隨著時間推移而日漸豐厚的歷史,每一頁的演進如此繁多,置身其中的我,該如何適應這巨大洪流?如何面對這深不可測的旋渦?

  我是一塊正在吸收水分的海綿,努力讓自己能載有更多內涵,使自己不被世間的波動輕易帶走。
我不變,此刻我不變,人生的移動若要步步穩健,則必先使自己擁有不動如山的本錢。

  過去我曾是一片浮木,漂流在人語搖擺的真假、善惡之間。
尚未能分辨生命裡的事物孰輕孰重,以至於任由時光的水流一瀉而去,在無知與放縱中,時時刻刻的改變。
變成了一堆不重要的東西,卻未自覺。

  未來,如何改變自我才能在潮流湧動下跟緊時代變動無常的腳步?或者,不變才是王道?

  其實,歷經了盲目中的蹉跎與自省的沉澱之後,我已漸漸摸索出答案的形狀。
改變,在我不能固如水牛之時;不變,當身旁魚群爭先恐後之時。

  誰能預料未來將有什麼樣的波動?人人不都是立身於過去,握有現狀?
而前方的路,隱隱約約的,豈能一目了然?變與不變只在心念之間,改變,我已不同於以往!
如此嶄新的念頭出現在我的體悟中,不知不覺,人生至此的旅途,已深深改變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gm90909210 的頭像
    tgm90909210

    tgm90909210的部落格

    tgm90909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