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

今天的午餐我沒有去 平常都是我在去
換了另一位 簡稱A
A君自願代替我 我今天不想去純粹是因為心情的關係 煩躁,所以想讓自己靜一靜。
班上的同學由於每天想吃的東西太多,不會通通都在同一家
於是我經常幫她們買他們指定的東西
啦哩拉咂的什麼都有可能
剛開始覺得無所謂,反正順便 但是到後來卻成了一種負擔
因為買久了 大家都習慣找我
漸漸的 我有時候得一次負責十多人且超過十種的食物 包含飲料等
你可以接受一個兩個,很輕鬆,五個也沒關係,多跑幾家就可以搞定
但是只要你幫其中一個買 另外兩個三個就接著找上你
說的第一句話總是:「我要吃……」
這坨搞定了 下一坨會不請自來
你覺得很好拒絕嗎?通通不買顯的我很無情 通通都買我又很麻煩
買一半?別人嘴巴不說,心裡還是會念你幾句 難做人
幹嘛呀?不過是買東西,我竟然經常左右為難?!
為難無用,到最後就全盤接收,心裡還會安慰自己,知道這是幫大家的忙
我甚至還會很可悲的為自己可以一個人搞定那麼多食物而有成就感。
當然,大多時候是我常常買錯,因為太多太雜
當天值日生如果願意幫我那就OK,但很多時候,他們也不想幫忙
不想幫忙是別人的權利,我只好認命的自己來
大老遠跑去,回來卻有人沒的吃
這種情況有二:
一、 我忘記了,屬於我的疏失
二、 該人要的沒賣,不曉得他的備案是什麼,所以空手回去,偏偏還有另外一種人會責備我怎麼不會買別的。(如果買錯了,你不喜歡,難道不會怪我亂花你的錢?道義上,我難道不用賠?)
順利買回來之後,還會碰到另一種情況:
某甲:「喂!我的便當勒?」
我答:「在前面啊。」
某甲:「拿來啊!」
我心裡只有一個疑問,你是得什麼病?殘障的人都懂的靠自己,你這種有手有腳的我為何要服務你?


午餐如此,早餐也是,晚餐亦同
每天我都為了這些人的胃奔波,我去買東西就會被叫住,你一個他一個大家一起來。然後買不回來或是時間不夠就要接受一連串的哀怨。
給的錢通通是從口袋順手抽出的一百元
一邊吃著一邊叫我找錢
怎麼找?我不會,然後又是幾張無奈的臭臉
有人會誠心跟你說謝謝嗎?不會
有人願意給點零錢,好讓我找錢方便些嗎?不會
錢不夠找我就要貼錢,我有不拿自己的錢出來嗎?沒有
幫你們買是我的義務嗎?不是
幫你們買是我白痴嗎?是
你只要丟下一句:「又沒有人強迫你,你可以拒絕阿!」
如果我抱怨一下,這種話通常在填飽肚子之後不屑的出現,或著伴隨那人的嚼著食物的嘴。


A君今天看到大家額外要買的東西,不滿的厲害
「怎麼買的完?!」
笑話,我平常這樣子買你是沒有看過嗎?比那張單子更多的清單我也買過好嗎?
我以前買的清單裡你從來沒有要我幫你買過?
別忘了,是你自願頂替
大家就像叫服務生一樣,要就來,不要就滾邊
只是我連服務生微薄的時薪的沒有 還附贈售後服務
全班只有我能買?
看來只有我是願意「幫傭」的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gm90909210 的頭像
    tgm90909210

    tgm90909210的部落格

    tgm90909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